close

啊~這次真的遲了很久呢~~
都換到婦產科一個星期了...
趁今天比較有空快點補上XD

又回到整外了,當clerk的時候,跟的是嚴父一般的魏副院長~
過了還滿有收獲的兩星期~
說真的,學最多的時候應該是跟門診的時候~
魏副是顯微外科組的,手術的術式對我來說還是太難了點吧?
說難其實也不是,但是free flap我只能略懂它的概念
確切的細節做法,就不是很清楚了~

 

扯遠了XD
這次以plasty做為外科歲月的終點
我來到了burn ICU
外科中我唯一的ICU course~
還真的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XD
ICU耶~聽起來又神秘又緊張~
(os: 你是沒進過ICU嗎....= =||)

 

我想我是滿好命的intern吧~
聽說阿酸在的時候遇到林口附近的工廠火災還是爆炸
把burn塞得滿滿的,過得像地獄一樣= =||
到我去的這個月啊~
一些on critical的病人都轉到病房區或是出院了~
重症區剩4~5個病人
(而且都可以自主呼吸不用on endo~)

 

在這裡學習最好的時候,我想是晨會,還有跟主治查房
之前聽學姐說過,跟楊瑞永醫師查房可以學到很多
而且楊醫師會"很認真"的看病歷唷= =+
果然是真的...orz
我想我安逸的日子過太久
一下要寫到7~8床就有點混亂XD
一邊開order一邊寫note的結果就是把病人的狀況搞混了orz
一心多用還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啊...

 

比較實用的知識有傷口評估跟敷料的選擇
燒燙傷不同時期會用上不同的敷料
大家最常用的就是白色藥膏sulfasil
其他還有長得很像人工皮的comfeel
黃色藥布的是fracin
應該就這三種最常拿來用了~
燙傷的程度跟體表面積(TBSA)
看課本跟實際自己去評真的是兩回事呢~

 

在BURN的日子挺規律的~
每天幾乎都可以準時上下班
只有星期五要上teaching round比較晚下班而已
每天早上就去晨會(有早餐),跟查房,開order,看wound,寫note~
中午之前就可以完結大部分的文書作業囉~
於是有時間可以來慢慢研究Burn ICU發的紅色小手冊~
真的是超實用超貼心~100分啊~~!!!
(內容竟然還是中文的,一整個親民!!!)
(沒辦法,某丁不知為何對英文的吸引度相當低....orz)
ICU兩位主治都滿好的~
乖乖的跟查房會有不錯的收獲!!
唯一可惜的是...
這週的CR學長比較不喜歡teaching的樣子...Q__Q
都不太理我...
還好前後兩位PGY學長都是大好人來著!!!
所以其實過得還滿不錯的啦~

 

就這樣,結束了我在外科的三個月...
最後一天,刀房的嬌娥姐無比準時的催繳鑰匙
讓我有點傷感....
啊啊啊~~其實我滿喜歡在外科的啊~~
雖然多半是因為被照顧的很好啦....
我想我大部份的成份還是個手工女
手上有事可以做會讓我比較有興趣?
也不一定耶~畢竟還沒去其他科...
再看再看看吧~
想到這個就頭大....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d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