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覺得我把好日子都在一開始就過完了...
當初選特休的時候,想著文萍姐在NS耶~就不要這麼早放假好了~
結果我到NS的時候,她放假去了...= =

其實我真的是個超好運的傢伙XD
八月班表一出來,我就乖乖的找人準備問交班啦~
結果...咦? 之前怎麼沒有在主治列裡看到啊...
再仔細找找~
噗~學長七月底還是fellow啊!!!(驚)

 

是的,真是值得寫入紀錄裡,我竟然跟到貨真價實的V1
人家是year 1,我的老闆是day 1啊~XDXDDDD
超級young的young V
所以我就當了好幾天的ㄌㄧㄥˊ床醫師XD
不過學長顯然是醫院很愛的那種醫生(?)
星期三值急診班後,我的主治醫師list上就...(遠目)
而且多半進了NICU2
家正學長,辛苦你了~m(_ _)m

 

學長對我這個小米蟲還滿不錯的XD
怕我無聊什麼都學不到,還特別找我去念paper~
雖然即時翻譯對我真的太難..囧
還好學長不嫌棄啦~
之後也有請學長寄給我,好讓我慢慢看~
這篇裡面很多guide line~我覺得滿實用的@"@
像之前基隆骨科的劉獻道醫師特別建議我找的handbook系列也是
雖然不是考試用書,但是在臨床上的實用性很高呢~

 

白天的NS其實還好~
自從老闆有了第一床住院病人後
白天我就都在station跟著NSP文雀學姐啦~
老闆? 進刀房幫忙開刀啦~~~
都沒有進去看的我,是個壞孩子(遠目)

 

晚上值班就很精彩了...
8/1第一天星期日,沒有orientation,我就被抓去值班了
還好亞銳學長一看我就知道我什麼都不會~(?!)
快快的教了pre-op等事項,還蓋了一大疊A5單以備我不時之需~
事實上亘耕學長也蓋了一大疊給我用
可怕的是,我竟然用完了....囧
神外值班超忙碌...
這是我第一次,值班幾乎整晚都沒睡
整點五點起被call,然後就沒離開過station了,直到隔天早上五點...
不停的上下奔波著(9G前半+10G+ICU,或9G後半+10H)
new pa不算多,但是order莫名其妙的多....
10G的姐姐們總是很委屈的問我什麼時候才要去他們家
而我只能更委屈的說等我9G忙完馬上就過去了...
中間還有親切的ICU姐姐打來說要急照CT或是STAT OP的...(默)
然後病人睡不著的、要看傷口的、要畫mark的,當然還有seizure的...囧

就此學到seizure的處理方法,
讓我上次值plasty的時候還可以告訴CR學姐要開多少藥
果然做中學最快了~
怪不得雖然他們家小姐親切可人,大家還是視NS為畏途......
好心的R學長找了空想教我一點事
我竟然只能說對不起我在忙....(淚)
好在最後一次值H班,終於讓學長teaching到我了~
感謝昱棨學長~seizure處理及BZD用藥准則真是無敵實用的~

 

最後一天,是可怕的13號星期五...(還附加農曆七月效果加成)
白班的事竟然可以從早忙到下午
還莫名其妙被個不認識的護士兇了 (就這個不想叫她護理師...=3=)
叫我不要吵,我是無聊來找你聊天的嗎....
你手上那個order不給我開完是要怎麼去op啊...= =
然後被抓進刀房,接了秘書電話...
我老闆忘了上teaching round
啊~還好我在可以補嘛~~(乾笑)
不過也還算好啦~
至少這天我有預約不值班~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d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