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~~都特休回來了~~
忙著打特休的遊記~都忘了寫一下婦產科的心得了~

九月開始,回到了六年級第一個去的科~
老天對我真是疼寵~V
九月上在Infertility
九月下產科跟我最喜歡的婦產科醫生闕桑
然後九下後七就是我最期待的特休啦~~特休!!!

 

Infertility也是跟之前跟過的醫生耶~XD
這次還是跟陳俊凱醫師
不過INTERN嘛~怎麼可以跟CLERK一樣呢~
所以,還有黃泓淵醫師....

兩個醫師人都很好~~我運氣真好~~
而且這是全婦產科最不忙的組了~XD
(雖然超大隻送子鳥黃醫師是不孕症之王~還是比其他組好啦~~)
這次看到CLERK時期沒有看過的OHSS的病人唷~
耶~我還記得床號耶xd
1oK16C~
OHSS真的是會讓人很抓狂的一種症狀
是卵巢對hCG的過度反應常在做IVF的病人身上看到
hCG嘛~所以要是懷孕成功....
症狀就會持續下去....orz
可是陳醫師這個病人還是每天都笑咪咪的~
對大家都很溫柔
跟老公也是超恩愛的~~
每天去看她都好像踏進充滿粉紅色愛心的房間裡xd
心情也會很好唷~
不過她很可憐的症狀真的很嚴重~
腹水脹得很兇,脹到都會喘了~
照顧她的兩個星期裡,放了好多次的腹水~
(OS: 好痛....orz)
到我換去產科都還在...
希望她現在已經幸福的回家待產了~

九月下跟產王闕河晏~
上半月是易儒跟他~
聽說他最近滿倒楣的~
易儒還在產房的時候我就聽說產房CPR
(易儒有被抓上TABLE壓耶~XD)
果然是他的病人~
後來住進神外的ICU
到我放特休前都還在~~
好在我回來之後~聽說這個羊水栓塞的病人還是有醒來啦~~
恭喜闕闕~~XD

不過產王就是產王
病人們不會因為這種無法預防的complication就對他失去信心
換月的第一天
剛從基隆回來接替產房的小賊就撐不住了~XD
打電話來跟易儒求救
然後第二天就換我頭大了orz
生完小孩的產婦當然都住回病房啊....
我一夕之間成為同時care 30個病人的INTERN了....
好在都是很stable的產婦~
一路從五樓住到十一樓~印出來的list真可謂"壯觀"....orz
而且她們的出院日又遇到週末
我得一起都先辦完orz
寫NOTE寫到我都混亂了~
竟然還可以一個個去訪視~
想想覺得自己真是個好孩子~

九月下正好是中秋節~
小昕說想來烤肉聚餐XD
所以我們就很HIGH的去訂了位~
傳簡訊約了大家一起去evening round~
好熱鬧~~~連慧婷也有來~XD
只是坐在情侶桌真是大失策....
我一個人好可憐唷....
好在帶了新入手的相機去~
當當相官也不錯~~

晚上吃烤肉之前~
易儒跟伯翰還約了我們一起去爬山XD
耶~當然去啊~XD
登山步道台中也有的嘛~~
我家常常去啊~~(樂)
不過太久沒爬山~心肺功能真的差很多ORZ
一下子就喘了.....
好糟糕XD

難得的第一次組聚~
剛好值班的馨月一整個很不甘心XD
於是星期日值班的時候~
我們四個值班的INTERN就很有義氣的不畏風雨
(外面正在颳颱風~這天如果是正常上班日就有颱風假了....Q___Q)
跑去買了飲料跟PIZZA,提前過中秋啦~~XD
大家聚在5K15的值班室吃吃喝喝~聊聊天~
好溫馨XD
中間還輪流被CALL出去處理事情XD
亂有趣一把的~

然後中秋之後~我就開始放特休了~V
超好運的~正好避過有名的王誠醫師teaching round~
同學們一面羨慕我一面還貼心的提醒我要記得關機~
以免被station給CALL回來XD
聽說上一梯有INTERN放特休還被王醫師CALL說要交報告XD
真是殷鑑不遠啊XD

總之~九月的生活過得有點忙碌
但是滿開心的~
到婦產科遇到了前在外科總是碰不到的其他同學
怡嘉啊~易儒啊~小開啊~伯翰等等~
大家都好好唷~~~
能夠跟他們一起奮力求生,其實也還滿不錯的~v
十月起台北婦產科~又會是什麼情形呢?
大家都說還滿涼的~是個修養生息的好地方~XD
希望平平安安的過就好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d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