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七月一日,新的月份,新的COURSE~
終於來到了我一直有點擔心的GS了~

前兩個都是堪稱天堂的COURSE
GS可不一樣啦...
這可能是病人最多最忙,最沒機會準時下班的COURSE呢...

 

事實證明我真的是好運的孩子XD
這半月我跟到詹杯杯~
(聽說本來是盈竹要跟的,不知為何我們兩個換過來了XD)
詹杯杯是個嚴肅的人
這一點讓腦袋裡沒放多少知識的我很擔心orz
事情好像不太妙啊.....囧
好處是我又遇到好學長了~XD

 

詹杯第一天就指定了下週他TEACHING的時候要我報的CASE
呃~膽管癌啊...我好像有點印象~
不過好命了一個月,忽然要跟大頭報CASE,還真是緊張...
好在學長很罩我XD
第二天志軒學長就拿了他找到印好的PAPER跟TEXTBOOK給我了...
學長我錯了...我怎麼會覺得比較沉默的你很嚴肅呢?
你明明就是個大好人啊....Q____Q
每天早上6:15才查房(明明就比之前晚,可是我很詭異的起不來....)
對總是姍姍來遲的我也沒有生氣orz
常常被小姐纏住須要學長back up我
在刀房努力中的學長也沒有拒接過我的電話Q___Q
天啊~外科的學長姐人都這麼好嗎?!

 

不過GS真的是比較累的
病人是稍多一點,不過還應付的來
最大的問題在於,他們的病房綜括了各大樓....
我每天的行程就是要不停的在復健、兒童、醫學大樓間穿梭....
信不信? 第一天過完我腳就起水泡了...
(哲雄還說他馬上就得了腳底筋膜炎.....)
我每天都帶著酸痛的雙腳、僵硬的膝蓋跟肩膀回家....
(最近貼布的用量實在是太大了...好在上個月有請學長幫我進了新貨了....)

 

學長對我真的很好,醫學大樓的NOTE我都不用理
我只要負責外圍的病房就好~
雖然各大樓的小姐還是會CALL我去補ORDRE啦~
不過學長都對我這麼好了,我怎麼可以不知足呢....
只是為什麼,為什麼....
為什麼她們總是要在我離開之後才要CALL我回去呢?
路程真的是很遠耶!!!
文宣學長問我GS怎麼樣
我也只能說....其實還好,主要都耗費在里程數上了.....

 

要報詹杯的CASE讓我很緊張
更緊張的是,星期四早上查完房,學長說...
"那今天下午跟GI的combine meeting就給你報囉~"
...哦~好~...好?!
啊啊啊啊啊~~~學長你怎麼不早說啊啊啊~~~
雖然說你昨晚才在我值班的時候幫我看過我完成50%的PPT
不代表我已經做完了啊啊啊~~~orz
昨晚你們家的小姐可是像電話不要錢一樣的CALL我啊~Q___Q
而且這天還要進刀房....
最後報CASE的時候,學長還沒有出現來罩我Q___Q
好在文宣學長在給我靠XD
這算是塞翁失馬吧~
學長不能來就是因為有個VIP急診來開Appendititis
同樣的理由~GS的大咖們(包括院長部長主任...)
也都全在刀房裡面沒空出來啦~~~(心)
雖然小小的被資詢了一下~
不過有文宣學長在,還是很罩的啦~
GI的主治們也挺親切的~
我在寫會議紀錄的時候被糾正了...
因為坐姿不良....?!

 

隔天才是詹杯要聽我報CASE的日子...
整個上午學長都放我假讓我去完成那份PPT
因為我的disccution一直搞不定~
還好最後來是來得及....
我覺得報完CASE之後,詹杯杯有比較親切一點點
(大約0.1%吧?XD)
帶我去查房耶~~
也多跟我說了一兩句話~
(超容易滿足的傢伙)

 

在GS的生活其實就是這樣
星期一四的刀日前會進比較多的NEW PA
(所以我第一天就快點把開LC的範本order跟note都建好XD)
平日裡也會有一~二個NEW PA
可能是門診可能是急診~
好在不太多~還應付的來~
而且刀日前的NEW PA又都很晚來XD
很可能會淪落到值班的人的手上~
雖然我不是故意的~還是衷心感謝一下值班的學長姐跟同學XD
我值四個病房班跟一個CALL班~
(很神奇的只有我沒有ICU?@@")
三個病房班都很smooth~(有一個還是星期日唷!!!)
真是超神奇XD
不過最後一個病房班就一直CALL!
(比CALL班還CALL班....)
刀房ON CALL倒是還好
上了4台Appenditis~
雖然都不是很smooth的開完~
但是大夜之後就沒事啦~~~(樂)

 

值得紀念的事件~
上面提到的VIP先生是我們家的病人唷~
這位來頭相當不小的中研院士,是我看過最VIP的VIP啦~
每天早上查房都會在他的病房門口碰到三個以上的院長、部長或主任
小夫院長一天可能有看他三次吧?
詹杯查房也從這天起特有規律
(之前都不定時不CALL人查房的....)
我還因此在10A看到傳聞中的廖運範院士
然後發出去的consult單全都指定主任級以上,電話聯絡他們親自來!!
連精神科的劉嘉逸主任都被抓來開安眠藥....= =+

 

然後就在他出刀房的第一天
我接到學長從刀房傳來的order~
聽說院士大人的Foley堵住了~叫我去irrigation一下~
哦~我就知道從URO開始我的intern生涯是正確的!!
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要去URO
(而且我要死巴著凱傑學長不放XD)
不過VIP耶...真的要我去?
出了事不是3000萬可以解決的唷XD

 

反正我去了~還利用小姐不會prepare的機會打給凱傑學長~(大心)
(好像跟學長講完電話就有比較想起來要怎麼做了?XD)
就在我要動手脫院士褲子的時候~小夫院長進來了啊啊啊啊~~
院長聽完我們的報告,本來好像打算要自己親自來的樣子XD
不過他後來選擇拿出3000萬壓在賭盤上(大誤)
之後,院長因此大大誇獎了我一下~(大心)
說我動作俐落流暢,態度鎮靜,很有自信的樣子~
(OS:真的假的啊...我覺得我還滿緊張的啊.....)
後來院長在station找到我,又特別誇獎了我一下~
最後一天進刀房裡遇到院長,又抓了我去TEACHING一番~
還特別跟學長說我很不錯~>\\\\\\<

 

媽~我在這~~~我外科算是過了啦~
從今天起要放假到九月啦~~!!!(大誤)

 

院長真的是個可愛的杯杯~
這一切都要感謝凱傑學長~
有機會有能力,我一定要刻個匾額送他~(!)

 

上面要寫" 惠 我 良 多 "

 

在工作繁忙的GS~學長曾經教過我的小技巧都得到了很大的發揮
這讓我在GS的生活變得比較有空閒一些~
甚至大部分的日子裡都可以準時下班~
今年過節可要記得寫個卡片
感謝一下學長的教誨才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d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