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開HEMA還真有點捨不得
雖然吳醫師有點冷冷的
(他都會說"反正你們這些clerk來來去去,我也不在意你們到底學不學....blablabla)
不過我還滿喜歡他的

換到nephro有點緊張= =
因為方基基主任就在這....orz
雖然說廣受大家愛戴的導師林杰梁也在
(但是聽說他這個月沒有病房service啊~Q___Q)
再說,內科期中正在nephro的第二週考orz

 

反正,後來我跟親怡一起跟許博堯醫師...
(CR學長那時候笑得一臉奸險,我就知道他不安好心...)

 

許醫師好電啊啊啊啊啊~~~~~~~(大哭跑走)
查房兩個小時,我跟親小怡被電得暈頭轉向了orz
不...不要再問我了...我什麼都不知道...◢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▃▄▅▇◣
其實問的也不是很難的問題...
但是當下就是"我知道但是我說不出口Q___Q"
這就是不夠熟...沒有常常用到的東西,背完就忘了...

 

那麼來教戰一下吧,如果遇到許醫師,要如何生存呢?
1. 問問題
2. 拼命的問問題
3. 不怕死不怕丟臉不要命的問問題

是的,說到底就是3個字,黃金守則─問問題
只要你先問了,醫師就沒空問你,你沒問題,他就問你~
就是這麼一回事...
當然發問也是有技巧的
什麼白目的鬼問題都問的話
你黑掉的機會大約也不會太低
其實醫師們的標準都不一樣
以自己的病人為中心主軸發問是最安全的了
許醫師的話,還滿愛問生理病理的機轉
往這個方向去問是可以的
但是,不要問生理很顯然曾經上過的問題
他大概會叫你回去查...

 

問問題最大的風險就在此
醫師很有可能額外提到什麼就反問你
於是待查清單上就要再多加上一筆orz
不過你不問也是被問
先問了還可以縮小被問的機會
那麼這一點風險,還是值得的啦~
但是許醫師電歸電,人是很幽默的~
他把大家電昏了之後,常常會加一句...
"不要假裝你沒念過醫學院好嗎?"
(是說第一天我們被電暈了,還真的給他回說"對啊~是沒念...啊~有念過...orz")

 

除了主治呢~nephro的CR學長也很值得一提啦~
常常都可以在病房裡看到他
非常可愛又很強的李承家學長XD
每天早上的摸咪其實就是他在teaching~
我們那兩週的主題正好是電解質說
我們醫師交代的作業,我跟親怡也常常偷問他XD
學長還會提供reference
那天親怡偷問,學長就跑去拿了一台筆電來幫我們查reference~XD
結果許醫師剛好走進來,就問了幾句
然後就看到學長找了個理由,然後跑出去了XDXDDD
學長真夠意思啊~!!(而且超可愛的XD)

 

不過因為內科考試也近了
其實我跟親怡第一週都拼命的耍馬XD
還好我們的R學長跟intern學姐也是好人~(大樂)
雖然好幾次學長都想要我們接new patient
不過都在我們裝可憐,拿內科期中當擋箭牌~
溫柔的intern學姐幫我們接了~(大感動)
值班紀錄什麼的學長也都很大方的幫我們蓋囉~

 

只是說第二週正好是下半月開始
R換了一個很可愛的急診科的學姐>\\\<
學姐很厲害呢~又很親切~
上一個星期許醫師天天問我們要查的一個問題
終於被學姐給查到了~XD
布丁很喜歡這個R學姐唷~v
只是這週正遇到大醫盃~
星期五我就請公假了說~
真是異常匆忙的一週

 

是說這兩週中有個小插曲,後來也不知道他怎麼樣了
我照顧的第一個病人啊~是一個脾氣不太好的爺爺~
在我到的第一週,他正好裝了CAPD要做腹膜透析
結果後來管子流出乳白色液體0.0
consult 了外科來看,不過好像沒什麼結果
就做了wound care這樣
第二週我換了一個病人
結果星期四的時候...
管子流出鮮血來啦(⊙o⊙)
後來不知道怎麼樣了...可能得放棄做腹膜透析吧?
其實爺爺人不錯的...第一天去看他的時候雖然被他罵了~
第二天我陪他下去做血液透析後~態度就好很多了呢~

 

有點像小孩子樣的一個爺爺
已經沒有爺爺奶奶可以疼我了
有時候總是會小小的羨慕一下~XD
希望他一切都好,早點出院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d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